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青春榜样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正文
十佳团支书候选人15 努力遇见更好的我们——记统计学院谷佳
2019-04-10 10:52  

努力遇见更好的我们

——记统计学院谷佳芮

谷佳芮,女,汉族,1997年12月出生,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金融工程专业16级学生。自进校以来一直担任金融工程专业161班的团支部书记一职。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市级“行无悔青春•铸美丽人生,远离毒品•从我做起”演讲比赛一等奖、成都市大学生演讲比赛三等奖、全国高等院校投资理财规划大赛个人一等奖、全国高等院校投资理财大赛团队二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省级立项、校级“军训好战士”、校级“三下乡”团队特等奖、校级“三下乡”先进个人、校级文体优秀奖、校级精神文明奖、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校级十佳提案奖等荣誉。代表班级获得校级活力团支部、“牢记历史使命,坚定青春信仰”优秀组织奖等荣誉。

大学至今,她一直秉持着孜孜不倦、锐意进取的理念,努力经营着自己,做自己爱的事。因为对主持的喜爱,她每天6:20早起晨练,曾主持过校内外各种大型活动,五四晚会、校园歌手大赛、班级风采大赛、社区文艺汇演都少不了她的身影。她对演讲演说亦有浓厚的兴趣,曾荣获2017年成都市大学生演讲比赛三等奖,同安街道办事处“行无悔青春•铸美丽人生,远离毒品•从我做起”演讲比赛一等奖、第三届青春志•大学声演说比赛二等奖、院级“青春畅两会”演讲比赛一等奖。

在政治思想方面:主动加强政治学习,在思想上和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通过这一系列的学习,刚进入大学以后她便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有质量的思想汇报,2018年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她在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的同时,也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在不断加强自身素质的同时,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由于她热爱各种各样的活动,并且乐在其中,所以她经常号召同学们积极各种活动并且力所能及地去组织一些活动丰富大家的生活。

在班级工作方面:自进校以来一直担任金融工程专业161班的团支部书记一职。她努力把团支部引领为充满活力的团支部,为此,她积极组织团学活动,不断开拓新的团学活动形式,动员同学们参与其中。在这过程中,有欢笑、有泪水,2017年11月,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生态强国的号召,她组织班级全体同学骑共享单车前往地铁站,50分钟的骑程,没有一人掉队,安全工作十分到位,随后到望江公园进行义务劳动,此次活动获得望江公园工作人员及社会公众人士的高度赞扬。2018年4月,结合她自身对演讲的喜爱与了解,考虑同学们未来的发展需要,组织了“我是演说家”的活动,力求同学们能够敞开心扉,勇敢地表达自己,这次活动有同学留下了感动的泪水,也加深了彼此的了解。2018年11月,她组织同学们参观四川省科技馆,一起探索神奇的世界。还有观看红色电影、别墅轰趴等各式各样的团学活动。她认为团学活动不应该拘泥于每个月的主题,更应该考虑同学的发展需求和人文培养,她会参考每一位同学的意见,让每一位同学都成为团学活动策划的主人,她带领的团支部团学活动参与性颇高,班级具有凝聚力。班级曾获活力团支部、“牢记历史使命,坚定青春信仰”优秀组织奖、院级优良学风班、院级师生趣味运动会第一名、新生专业辩论赛第二名、院级春季运动会第三名、院级班级风采大赛“最佳舞台表现力奖”。2017年度院级运动会,班团体总分取得了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在学习上:她很清楚担任学生干部会占用自己的一部分学习时间,但是她依然坚持勤学苦练,抓住每一刻学习的机会,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拓宽自己的知识面。曾获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省级立项、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高等院校投资理财规划大赛个人一等奖、全国高等院校投资理财大赛团队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百科知识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竞赛特等奖、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所获证书有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证书、计算机Office二级合格证书、初级证券从业证书、英语四级、六级合格证书、初级会计从业资格证、高中数学教师资格证、中国市场营销策划师资格证书、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她认为学习的过程永无止境,现在她已经找准了自己的方向,正在一路拼搏。

在生活中:她也同样保持自律严谨的作风,大一的一年坚持运动,周平均运动时间达到六小时之多,后由于学业繁忙减少了运动时间,但仍坚持运动的好习惯。对待同学,她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们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对待同学们的批评与意见。

现在的她已是大三的学生,就像她所说的“我不仅要努力遇见更好的自己,更要尽自己的全力帮助同学一起遇见更好的我们”。

 

【获奖感言】

感谢学校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环境优美,资源丰富的成长平台,感谢学院老师们的栽培和班上同学们一直以来的帮助,很荣幸能够获得这一奖项,它是我一直以来的信念和目标,也是一种鼓励。但是,我想它更是一种鞭策,鞭策着我不能骄傲自满,停滞不前,这是一个阶段目标的终点,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未来能够超越自我,建设更好的班集体,谢谢大家。

 

【师长点评】

能以身作则,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热心为班集体服务。与大家相处融洽,灵活沟通,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受到全班同学的好评,树立了优秀学生的良好形象。学习成绩良好,获得较多证书。兴趣广泛,多才多艺。

——统计学院辅导员熊小丽


相关链接:十佳团支书候选人15 努力遇见更好的我们——记统计学院谷佳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