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青春榜样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正文
“十佳班长”个人事迹材料——记商学院张羽
2019-04-11 13:46  


张羽,女,汉族,中共党员,1994  1月出生,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金融工程20121班学生。进校担任金融工程121班的团支部书记一职,表现优秀,自第二学年至今担任该班班长一职。  

学习篇

1.重修率低:

金融工程学科是商学院乃至龙泉校区为数不多的理科性质学科,培养学生对数据的分析处理能力且专业涉及面非常广泛,因而,该专业平均每学期需修十二门课程,课业繁重。其中包括微积分、线性代数、时间序列等高难度课程。但是,这并没有使金工121班的同学退却,自该生担任班长后,整顿班风:与学习委员积极配合,以班级QQ群和飞信等方式督促学风建设;与纪检委员共同监督,建立完善的考情制度,出勤率达到最高。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便取得显著效果,该班的重修率仅为1.19%5学期平均重修率为1.61%

2.无作弊现象:

她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考试前均会开班会严明考试纪律,班级一直保持优良作风。  

3.证书:

四级过关率:71.42%

会计从业资格证:11

证券从业资格证:8

4.专业奖项:

成信杯金融交易模拟大赛斩获特等奖2名、一等奖7名、二等奖5名。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体育舞蹈大赛团体奖一等奖。

国家街舞啦啦操二级证4人。

5.校外实习:

西藏证券公司实习人数:21

农信银行实习人数:6

团学活动篇

2012-2013学年,她积极组织同学,每月开展团学活动。

1.为了开展主题爱国主义教育和感悟生命、热爱生活的教育活动。组织该班同学前往“5.12汶川大地震的震中映秀镇参观学习。

2.在校开展的主题为“I Love  Myself”的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3.前往证券公司参观实习,并取得暑期实习名额。

4.组织同学参与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支部风采大赛,以小品节目获得优秀奖。

5.组织同学参与班级风采大赛,以歌舞节目获得三等奖;组织同学参与一毛基金形象大使选拔赛,以合唱获得二等奖等等。

 2013-2014学年,此外在她的鼓励和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校园活动,获奖颇丰。  

1.成信杯金融交易模拟大赛上,通过模拟股市操作,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全班斩获特等奖2名、一等奖7名、二等奖5名。

2.她鼓励班级有舞蹈特长的同学参与成都信息工程学院体育舞蹈大赛,为商学院夺得团体奖一等奖。  

3.组织参与商学院辩论赛,获得二等奖。

4.组织参与商学院篮球比赛,获得三等奖。

班级荣誉篇

2012-2013商学院“红旗团支部”

2014-2015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红旗团支部”。

一.思想政治方面:

她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她迫切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高中就已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大一就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正式党员,在党支部担任宣传委员一职,为我院努力工作有强烈的使命感。  

二、学习方面:

在学习上,她始终持一句格言不放弃努力本是我的任务,在现有的基础上争取再争取更是我的职责。早早的为自己做好了职业生涯规划,她勤学苦练,刻苦钻研专业知识,她系统地学习掌握了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学好生物的各项专业知识及与生物相关基础知识,并不断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最难能可贵的是,  她虽然自入学以来,身兼数职,从事多项学生干部工作。但是却一直能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在2012-2013学年她获得“三等奖学金”。

此外,为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她还掌握了英语听、说、读、写的基本技能,顺利通过全国英语四级考试。  

三.文艺特长方面:

该同学也注重全面发展,爱好舞蹈,获得校“文体优秀奖”。多次参加学校活动,曾在五四表彰大会、运动会开幕式、军旅歌曲大赛上参与舞蹈演出。还曾参演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大型科普音乐剧“雷曼不死”,担任舞蹈演员和角色演员,牺牲宝贵时间,经历长达几个月的艰苦训练,最终演出成功,获得广泛认可。  

四.生活方面:

作为学生干部她积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所在寝室关系融洽,互相关心,共同努力。平时,她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她不但能够真诚的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的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她身上体现了一名莘莘学子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为国学习的思想态度,一种身体力行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养。  

综合奖项: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团学干部”、校“文体优秀奖”、商学院“商学之星”  、“三等奖学金”。

以上便是她在各方面表现的综述。她是一名全面发展的优秀的学生干部。在大学入学的两年多来,她的大学生活里有艰辛和苦楚,但更多的是汗水和欢笑,她在不断挖掘着自己的潜能,在使自己的每个细胞都得到锻炼,她在不断充实、完善自己,她在用青春描绘着梦想,她在用努力和拼搏续写着人生的华美篇章。  

两年多的大学生活锻造了她坚毅的品格,让她愈发沉稳坚强。虽然以后的人生道路还会充满荆棘,但她仍会一路高歌,劈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今后,她会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继续拼搏,再创佳绩,用实际行动来回报领导和老师的信任和期望。成绩只能代表过去,“实力和自信”才是她进步的源动力,她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她坚信:只要自己不放弃,就一定能获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世界在变,人不改变;时间在走,奋斗不停! 她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和工作,为同学服务,完善自身的各方面条件,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大学生!  

 

【获奖感言】

各位老师,同学们,大家好。我是金融工程121班班长张羽,非常荣幸能领到十佳班长这个奖。感谢学校领导,感谢商学院的老师们,感谢支持我、帮助我一路走来的同学们。最感谢的,是我的辅导员,谢谢您让我有机会带领班级,走过这三年的时光,让我学会了对自己负责,对他人、对班级负责,如此,我才能有资格站在这里,才有资格获得肯定,才有资格大声道出我的感激!  

对梦想的眷恋,伴以内心的审查,会让我们飞得更高,走的更远。未来的路漫长且曲折,但这份鼓励,足以坚定我的信心,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金融工程20121班,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师长点评】

该同学活泼开朗,善于与人交际,作为一名班长,除了能很好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工作,也能和同学们打成一片,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较好的亲和力,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聪明的她能从各方面整合资源,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作为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桥梁,她能做一个很好的平衡,事实的反映情况,听取意见,提出解决办法,切实做好一个班长应尽的职责,在同学和老师之间有良好的口碑,在班上有很强的领导力,面对工作她总是能及时高效的完成,除了在学习和学生工作方面表现出色,该同学也积极参加学校的文艺活动,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文艺表演,例如学校大型音乐剧雷曼不死,该剧获得社会的广泛好评,也更加充分的展示了该同学不凡的综合能力。希望她继续发扬其优良作风,带领班级更上一步阶梯。  

——商学院辅导员:余心蓬



相关链接:

“十佳班长”个人事迹材料——记商学院张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