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青春榜样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正文
因为热爱,所以做到极致——记统计学院“十佳班长”张继成
2021-05-04 19:32 张继成 

因为热爱,所以做到极致

                                         ——记统计学院张继成

 

张继成,男,汉族,1998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17级2班学生。自进校以来一直担任国贸172班的班长一职。

一、个人素质

他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先进的理论、方针政策;积极投身学生工作,锻炼工作能力,有责任有担当;学习中刻苦钻研,已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参与大创项目调研,在相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生活中注重均衡发展,兴趣爱好广泛,人际交往和谐。

任职经历:

2017.9-2021.06     班长

2018.3-2021.06     辅导员助理

2019.3-2021.06     学院学生党支部支委

2019.9-2021.06     教研室助理

2018.9-2019.9 院团委办公室副主任

个人荣誉:

2020.12 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

2020.10 校优秀毕业生

2020.10 校三等奖学金

2020.06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525心理健康月活动二等奖

2020.05 校优秀团学干部

2019.10 校优秀学生干部

2019.10 校三等奖学金

2019.05 百事最强音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校区第4名

2018.10 校优秀学生干部

2018.10 校二等奖学金

2018.03 大学生艺术团优秀队员

2017.12 中国校园星歌王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赛区冠军

科研实践:

主持省级大创项目“享为--基于互联网的资源整合与社会服务平台”

参与校级大创项目“我国新型工业化贸易发展道路研究”

在《四川劳动保障》2020年8月刊发表论文《中俄贸易问题及对策》

在《中国市场》2021年1月刊发表论文《中国对外旅游服务贸易分析》

 

二、班级发展

(一)工作理念

在班级工作开展中他认为过程的意义大于结果。比起筹备好活动让同学们参加,他更愿意让同学们参与到活动筹备中;比起让同学们迅速练好整齐的舞蹈动作,他更愿意让同学们在练舞的过程中收获快乐;比起向同学们提出要求,他更愿意倾听同学们的诉求。

不同于传统树状结构,他认为班委团队更像是一个圆,没有谁领导谁,做好自己本职工作也相互帮助。他时常与班委们谈心,大家也是彼此生活中知无不言的伙伴,能够建立绝对的信任。

他认为班长不应给人距离感,应该始终与同学们站在一起,在良好的同学关系与坚守的规章制度之间,他做到了的平衡。严格与亲和是反义词,但从来都不矛盾。

(二)班级概况

国贸172班是30人组成的大家庭,“博学而笃志”是班级理念。半数同学参加各类团校培训提升思想认识,全体提交入党申请书,57%的同学被定为入党积极分子,现有5名党员。

学习方面,班级平均绩点3.68,重修率仅0.15%,四级过级率90%,六级过级率33%。历年常规评优获评率均超专业平均值。

(三)班级成绩

1.集体荣誉

学风建设:

2019年度 共青团成都市委“三会两制一课”活力团支部

2018年度 校级红旗团支部

2018年度 校级活力团支部

2018年度 校级“青春榜样”十佳文明(学风)班提名奖

2019-2020学年 校级优良学风班

2018-2019学年 校级优良学风班

2017-2018学年 校级优良学风班

2018年度 学院十佳学风班

文体活动:

2018年 代表学校参加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汇演

2018年 作为班级代表参加学院五四表彰大会

2018年度 班级风采大赛冠军

2019年学 院趣味运动会三等奖

2018年学 院趣味运动会最佳默契奖

2018年学 院广播体操大赛二等奖

2.个人风采

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共获奖25人次,国家级3项,省级4项;注重科研能力培养,大创项目成功立项6项,国家级、省级各1项;12名同学发表学术论文6篇;大家还投身各类社会活动获奖共72项。

 

(三)班级建设

1.结缘于萨朗姐

大一下期班级确定以羌族舞蹈“萨朗姐”参加院班级风采大赛。然而,另外一个方案与它仅一票之差,一半同学不愿跳舞。为抚平同学们的小情绪,班长带头,班委逐个寝室拜访交流,最终每位同学都愿意投入到舞蹈排练中。大家从零开始,历时一个月完成了舞蹈的编排,为展示民族特色文化,经不断寻觅,在北川艺术团租到羌族传统服饰。用心自有收获,他们获2018年院班级风采大赛冠军,并作为班级代表参加五四表彰大会表演。因表演效果良好,经推荐作为学校代表参加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文艺汇演。

2.独特的发展路线

他认为集体活动不要拘泥于传统形式,应当生动而意义深刻:春日畅谈、中秋月饼制作、邀请外教体验中国年等活动打造了文化氛围;一年一度的班级生日会,是集体的纪念日,也是每个人青春的一个注脚。

3.成长于学校,服务于社会

他们开展响应垃圾分类号召的洛带环保公益活动;新冠疫情来袭时将优良学风班奖金全额捐赠韩红慈善基金会,从学生活动到社会服务,这是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

从大一他即带领大家进行大学生涯和职业规划,一问前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大家自发组织就业行情分析,分享就业信息资源,相互指导面试。目前已有30%的同学签订就业协议,其余同学也在走向未来的路上小跑前进。

因为热爱,他视班级成长为己任,感想、愿做,不惧困难,做到极致。

 

获奖感言:

十佳班长是我四年不懈的追求与梦想,是对我四年班长工作最大的肯定。这不是属于我一个人的奖项,它是老师的培养和陪伴,是同学们的支持和肯定。我一直认为班长是一个与大家相互陪伴、相互促进的角色。

这是我的初心,我也始终没有忘记这份初心。

 

师长点评:

张继成同学是一位真正热爱学生工作的班长,因为他的热爱,让他在面对学生工作时有勇气、有想法、有能力、有愿望、有毅力。他以班级发展为己任,公平正直,以集体发展为优先;他不仅勤于思考,还敢于让思考的结果落地开花,他把班长的担子挑在身上,做到极致。——统计学院辅导员胡诗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