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青春榜样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正文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 ——记统计学院郑熠
2021-05-04 19:45 郑熠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

                       ——记统计学院郑熠

郑熠,女,羌族,中共预备党员,1998年3月出生,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经济统计学专业(金融统计与保险精算方向)2017级学生。大二担任辅导员助理、金保181小班、校民族印象协会活动部副部长、统计学院学生会社团部部长等职务,大三担任统计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现担任统计学院辩论队教练。

一、思想上进,严格自律

郑熠同学现已是预备党员,她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爱祖国,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不断追求进步,坚持学习领会和及时掌握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向上,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在同学中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砥志研思,笃行志远

她是一名来自四川省甘孜州的羌族女生,相对落后的教育条件并没有阻挡她刻苦学习的脚步。曾在阿坝师范学院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少数民族预科学习,以结业考试第一名的成绩进入了统计学院经济统计学专业。大学期间,她始终牢记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40分的少数民族“及格线”并没有让她对学习有丝毫懈怠。从大一开始,她始终保持着对知识孜孜不倦的态度,大学四年她的专业成绩名列前茅,平均绩点4.0,最高绩点达4.27。综合成绩稳居专业第一,大三学年更是达到了120.72分,先后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两次校级“特等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通过了大学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普通话水平测试(二级甲等)。

她享受在学科竞赛中体会理论与实践结合的重要性,迄今为止,她已获得第十届“正大杯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三等奖三项,参赛的3个作品包揽校级一、二、三等奖,第九届“正大杯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国家三等奖、四川省二等奖、校级三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国家级立项一项(第一负责人)、省级立项一项(该项目在2020年获得结题验收一等奖)、校级立项一项。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三等奖,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校“三等奖”两项,第九届调查分析报告征文大赛校三等奖。

 

除了上述之外,她热爱钻研,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了多篇论文。包括《山东青年》——“基于结构方程模型的00后大学生创新力研究”、《科教导刊》——“大学生美好生活需要的教育学价值及实现路径研究”等。为了更好的理解和运用专业知识,她广泛参与专业实践活动:海南省贫困退出第三方评估、2019年成都市公共服务满意度调查、成都市综合文明指数暨城乡环境测评、教师国家级课题、重点课题《高校毕业大学生美好生活需要实证研究》(主要参与人)、甘孜州统计局实习……这一系列的实践让她对于所学的知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更加懂得只有在前进的道路上保持一颗进取之心,才能让自己在这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三、争做骨干,引领示范

学生工作也是她大学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她先后担任过许多不同组织的学生干部。在职期间恪尽职守,充分发挥了作为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在统计学院团学组织的三年里,郑熠同学先后担任了社团部部长、学生会副主席,曾在大学生精英学生干部培训班学习,制定了学院首个社团管理制度和评奖评优细则,协助院级社团在年度评优中取得了重大突破,也为学院获得三下乡“先进单位”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担任辅导员助理和金保181小班的一年时间里,她组织军训联谊、选拔班委,成为了老师的好帮手,也收获了很多友谊。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团学干部”称号。

她连续两年作为队长带领同学积极投身于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所带团队分别获得了2018年三下乡校级“三等奖”和2019年三下乡校级“一等奖”,她自己也获得两次三下乡“先进个人”,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四、全面发展、学有特长

她性格开朗、爱好广泛,演讲、朗诵、辩论、烹饪无不给她的大学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大一时在统计学院新生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在三行诗比赛中获得二等奖,作为院辩论队的一员多次代表学院参加辩论赛。大二时有幸为学院的五四表彰晚会表演诗朗诵,作为学院辩论队负责人,在学校新生杯、成信杯辩论赛中表现优异,获得“优秀评委”称号。

郑熠同学和几位志趣相投的朋友,创建了龙泉校区第一个美食类社团——番茄美食文化社团,与校生活纪检部合办美食文化节。她在“寻找成信厨神”活动中获得了一等奖。

世界会向那些有目标和远见的人让路,她始终知道自己为了什么而奋斗,获推“四川省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取得“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获评“校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三好学生”,是她综合素质不断提升的表现,也是对她最大的肯定。成功永远属于一直在跑的人,她一路奔跑,带着青春的勇敢、深沉的意志、恢弘的理想和对生命的热爱。

 

【获奖感言】

刚入大学,青春榜样的事迹让我深受触动,榜样的力量鼓舞我不断前行。这次能获得“十佳青年学生”,我感到十分荣幸。感谢家人、朋友、老师的爱护与支持,感谢努力拼搏,永不言败的自己。 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做好榜样!

 

【师长评语】

郑熠同学思想素质好,政治立场坚定。学习刻苦,积极上进,专业成绩优良,在工作中认真负责,在生活中乐观向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同学中起到了模范作用。

                                      ——统计学院辅导员:许瑞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