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青春榜样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正文
学习之星个人事迹材料——记金融工程专业181班段玲
2021-05-04 19:49 段玲 

学习之星个人事迹材料

——记金融工程专业181班段玲

段玲,女,汉族,1999年9月出生,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金融工程专业18级学生,自进校以来一直担任金融工程181班文艺委员一职。

在2018-2019学年,她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在2019-2020学年,综测专业第一,她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文体优秀奖”、“磬墨杯”四川省健美操比赛一等奖、“挑战杯”大赛四川省一等奖、“互联网+”大赛四川省三等奖等诸多荣誉和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她一直坚信唯有为了梦想而不断前进,才能够演绎成功的人生,所以这些成绩的取得,实则源自该同学自入校以来对自己的严格要求和全面发展。

思想方面积极进取。段玲同学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热爱祖国,并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积极与辅导员老师进行思想沟通,积极参加校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她崇尚科学、自觉遵守各种法律法规,遵守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处处为同学着想,在各方面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她通过参加团课培训、学生干部培训等活动,认真地学习了各种政治理论知识,在思想上有了质的飞跃,凡事能从大局出发,以集体的整体利益为重,严格要求自己,发挥个人特长和潜能,积极主动的工作,勇于分担,敢于承担。

学业方面力争优异。在当今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她清楚地知道,只有把自己打造成为具有创新思想的新一代大学生,才能在今后竞争日趋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因此她广泛学习文化知识,并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不仅要在工作中表现突出,还应当在学习上做同学们的表率和带头人。该同学刻苦努力,成绩名列前茅,她始终坚持一句格言“伤寒病尚有可治,疏懒病无可治。”从进校以来她从未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刻苦学习,认真钻研专业知识,具备了较强的学习能力,有科学的生涯规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做到认真复习、预习一起抓,功夫不负有心人,五个学期以来她的平均绩点在4.06左右,综合测评成绩达到专业第一。此外,她通过课外自主学习,陆续拿到了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证券从业资格、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等国家级证书。

工作方面认真负责。她有着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创新的工作思维。她始终认为,一件工作如果去做就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并将它做到最好。她在担任班级文艺委员时,凭借其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在班级文艺活动工作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由她作为策划负责人之一的“班级风采大赛”获得了三等奖。工作时,她以大局为重,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团结同学,处处为同学着想。她善于积累工作经验,并进行自我总结,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工作积极,认真负责。

生活方面丰富多彩。她不仅在思想、学习、工作方面有着突出的表现,在日常生活中,她也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她从小学习民族舞,已过中国舞十级,大一刚进校时就加入了学校舞蹈队、健美操队,并在2019年11月代表学校参加四川省健美操比赛获得一等奖,并连续两年被评为舞队优秀队员。学校组织的大型文艺演出也大多有她的身影,2018-2019年度的迎新晚会上她参与了三个舞蹈,分别是《鸽子花开》、《生命》、《不忘初心》,2019-2020年度她参与了一个话剧《爱我中华》、一个舞蹈《追梦成信人》。她热爱舞蹈,舞蹈是她课余生活的调剂品,在舞蹈中她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每一次舞蹈训练她从不缺勤,认真学习老师教的舞蹈动作,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舞蹈伙伴,她性格开朗,善于交友,很快就和同伴们打成一片。

在平时的交往中,她始终坚持“严于律己,宽于待人”的原则,处处为他人着想,能虚心的听取他人的意见,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时常反省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她谦逊亲和,真诚助人,是同学和老师们眼中的暖宝宝。

【获奖感言】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我是统计学院金融工程专业18级1班的学生段玲,很荣幸能获得“学习之星”如此殊荣,并站在这里与大家一起分享,在此,请允许我对辛勤培育我们的师长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获奖决不是拼搏的终点,而是新的征程的开始,我会不断地设立新的目标,不断地超越自我,迎难而上,勇于创新,开拓进取,把有限的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各种奖项只是一个个参照物,记载着我们奋斗的历程,保持梦想、自强不息正是我们闪亮青春的最好注解,也是值得我们一生拥有的优秀品质。我会继续努力,勇往直前,为实现自己更高更远的目标而奋斗,谢谢大家。

【师长点评】温婉自信、谦逊勤奋是你留给老师最深的印象。大学不仅是你探索自我、丰富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阶段,更是你历练自我、展示自我、拼搏翱翔的一方舞台。三年来,你在这方舞台上挥洒搏驰:所有的思考、抉择、体验、证书和荣誉等,都是你曾经的收获和成长,也更是你日后继续前行的坚实起点。天高任鸟飞,老师期待:那个在舞台上无惧汗水、翩然起舞的你,在自己的人生中也能以梦为马,飞得更高!

 

 


生活近照: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