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青春榜样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正文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记统计学院石筱晨
2021-05-04 19:50 石筱晨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记统计学院石筱晨



石筱晨,女,满族,2002年6月出生,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经济统计学2020级学生。自进校以来一直担任经济统计学专业202班团支部书记一职。

个人介绍

在思想上,石筱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于2020年11月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我于2021年6月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在党校的学习,她的理论知识得到了很大的巩固,党性修养有了一定的提高,思想高度也有所上升。与此同时,她也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参加青马工程第十二期新生骨干培训、第六期团学骨干培训。

在学习上,石筱晨勤奋刻苦,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专业课学习上,成绩优异。大一学年综合排名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特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班内她更是主动参与学习互助帮扶的活动中,积极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同时,石筱晨的学习并不停留在对课内知识的学习上,无论是在在学科类竞赛还是在文体活动上她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石筱晨成功取得国赛三等奖;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取得省赛三等奖,并与队员联合开发APP,取得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获得校级立项;获2021年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EI会议论文一篇;获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获得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于今年获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

在生活上,石筱晨乐观积极,善于与人相处。此外她还热心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时长达41.5小时。在生活中她为人善良,待人诚恳,在同学中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在工作上,从经济统计专业202班团支部成立至今,石筱晨一直担任班级的团支部书记。她参与构建了支部特色,并一直努力践行支部特色、开展特色活动。积极配合班委加强班级和团支部、党支部和团支部一体化建设。认真负责党建和团建工作,努力做好支部同学的思想引领工作,鼓励部同学加入中国共产党。提高支部同学的思想高度和整体素质,目前支部共有入党积极分子7名。

支部工作

在辅导员的带领下、石筱晨和所有同学的努力下,经统202团支部不仅是一个优秀的集体,更成为了一个奋进的团支部,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采取积分制和支部特色化活动,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团学活动,并多次获学院推优,石筱晨实施三提醒二督促一确认原则,使得支部青年大学习完成率始终位居前列。学习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石筱晨与班团构建支部学习小组互助机制,经统202支部证书考取情况良好,专业成绩优异,各项获奖比例均高于学院平均水平,仅在大一学年中,就有一人荣获国家奖学金,一人荣获励志奖学金,且近半数人获等级奖学金,此外该支部在学科竞赛和科研方面学风浓厚,期刊发表论文四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7项,软著两项,学科竞赛获省市级以上奖项6项,其中国家级三项。

石筱晨用实际行动和努力挖掘支部成员活力,篮球赛、辩论场、三下乡、班级风采大赛都有他们的身影,支部成员参与校内学生组织的比例高达78%。走出学校,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社会调查,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统计学子的责任与担当。

经过一年的沉淀,石筱晨所在支部荣获多项集体奖项,包括优良学风班等各种院校级奖项,支部成员在大一学年获国家级荣誉4项、省市级荣誉4项,校级荣誉14项,院级荣誉7项,班级荣誉7项,其他荣誉19项。

一支部一特色,石筱晨致力打造有温度的团支部,为调整应考心态 缓解大家焦虑情绪,该支部展开考前心理班会活动。一室温暖,共绽芳华,该支部开展寝室文化节活动,创造出经统202的专属幸福。为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以史为鉴,该支部走进建川博物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为传递社会关爱、促进社会文明,该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总时长高达644小时,

【获奖感言】

“十佳团支书”是我从大一定下的目标,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与担当。我珍视荣誉,也同样珍视学习的过程,珍视成长中积淀的宝贵财富。获奖决不是我拼搏的终点,而是新的征程的开始。最后,我想说我们笃定一生砥砺奋进的担当,就算不谙世事,也有光芒!

【师长点评】

石筱晨同学自进校以来,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取得一定成绩,此外,该生积极参与支部工作和各类实践活动,尽职尽责,始终将支部集体利益放在首位,起到了榜样作用。

——统计学院经统202辅导员:胡诗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