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青春榜样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正文
莘莘学子心 学有所成织梦温--统计学院 统计学192班
2021-05-04 20:00 统计学192班 

莘莘学子心 学有所成织梦温

--统计学院 统计学192班

一、班级简介

统计学192班现有学生共39名,其中预备党员3人,入党积极分子22人。2019年9月,39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怀揣着青春的梦想和希望的热情相聚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的统计学192班这个大家庭里。在这个温馨的大家庭里,统计192班学子们自律着、努力着、珍惜着、团结着,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追逐梦想。两年多后的今天,这个求实创新的集体,这个励志图强的班级,这个丰盈饱满的团队,这个幸福温馨的家庭,回望着他们过往的点点滴滴、细嚼着他们一石一涟漪的峥嵘水月。有心可知,有缘能聚,有情会爱,有梦能圆,时光永远会把他们抱在一起,越来越紧、越来越实。

二、学风建设

(1)潜心笃志,勤奋好学。

统计192班在2019-2021年的学习中,上课出勤率为99.8%,挂科率仅为0.92%,英语四级通过率为82%,六级通过率为36%。共有25门课程平均分位居专业第一,远超同专业其他班级。在同学们的努力下,统计192班还荣获统计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冠军,且连续两届荣获“优良学风班”称号。在班级学习中,同学们结伴上自习,成立兴趣小组,共同探讨问题、相互鼓励、经常交流学习心得,蔚然成风,大多数的同学都取得了令人可喜的进步。班级工作中,班委会努力配合老师的工作,成为老师与同学们沟通的纽带,把同学们的意见及时传给老师;同时,班委会及时将学校的各种通知传达给同学,便于同学们参加。

统计192学子力争上游、勇攀高峰,获得多个奖项,其中学生干部评优累计数33人,奖学金累计数28人,课外竞赛获奖累计数86人。其中有特等奖学金1人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人次、一等奖学金4人次等,更有同学荣获2019康宁创星家创新应用挑战赛国赛冠军、统计建模大赛国赛一等奖、“东方财富杯”国赛二等奖、大创国家级立项、创行中国社会创新大赛(未来力太寨)国赛二等奖等奖项

(2)思想端正、工作积极。

统计192班始终秉持“坚定不移跟党走,勇做时代开拓者”的思想,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青年大学习观看率总计92%,紧跟共青团的步伐。入党申请书提交率达100%,各个同学入党积极分子有22人,预备党员有3人,其中还有同学荣获青马工程优秀学员,综合素质A级证书等。全班同学观看“四史思政大课”、“宪法晨读”等线上直播,踊跃发表个人感受和建议,勇担青年一代复兴民族的伟大责任。统计学子积极工作、努力融入学校团体,其中统计192班同学大一在校、院学生会担任学生干事比列为94%,大二大三均有留任,荣获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20余次,且统计192班同学带领的无偿献血宣传服务中心、文艺部、主持队等均获得了校级荣誉称号。

统计192班为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积极开展活动。开展心理班会,通过轻松、愉快的小游戏,帮助班上同学舒缓考前压力,帮助同学建立良好的心态;开展户外活动,在节假日期间组织留校同学一起爬金龙长城,释放身心,增进同学间的感情;开展志愿活动,在寒假期间积极参加家乡的志愿活动,为建设美好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参加体育运动,积极参加院里举行的篮球赛,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强身健体。

此外,统计192同学在校期间参与了气象防灾减灾宣传、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等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为社会服务贡献绵薄之力,为建设文明和谐的美好社会而奋斗。

(3)勇于实践,突破自我。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统计192班同学早在2020年就开启了实践的道路。2020年10月,统计192班全体同学带上调查员证,参与到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工作中,挨家挨户的敲门、录信息,第一次切身体会到“统计”的不易。2021年12月和2022年1月,统计192班同学两次参与到国家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的工作中,先后去了广西、四川等多个脱贫攻坚区,深刻感受到贫困地区先进典范引领作用的强大,感受到人人愿为、人人可为、人人能为的脱贫攻坚环境氛围,深刻认识到党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共同富裕、不落下任何一人的坚决之心,深刻领会到青年一代是脱贫攻坚战场上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承载祖国富强、民族兴旺、社会繁荣、人民安康的中坚力量!


获奖感言】:

时光飞逝,转眼间已过去了三个春夏秋冬,回首来路,我们的行囊硕果累累,我们的足迹踏实而笃定。统计192班不会止步于此,作为青年一代,要勇做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感谢辅导员,感谢学院的所有师长,感谢学校的殷切培养,因为有了你们的关心与帮助才有了统计192班今天的一切。谢谢你们的谆谆教导,让我们在思想上积极向上,积极向党组织靠近;谢谢您们的人力支持,让我们的学生工作顺利进行;谢谢您们的帮助与理解,让我们的能提前进入实验室,带领我们从零开始一步步进行相关领域的实验研究。由衷的感谢您们,无论是过去的三年,或是未来的漫漫长路,我们统计192班这个集体不会忘记您们对我们无私付出的一切,不会忘记您们的苦心栽培,更不会忘记我们同是一家人!


师长点评】:

统计192班自建立以来,该班学生思想积极、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学风端正、积极建设优良班级,乐观向上、自立自强。统计192班积极遵守学校各项制度、尊敬师长,整体班级成绩优异,是其它班级的好榜样、是学校的优良班级代表。此外,统计192班学子积极参与课外竞赛和志愿活动,获得多项荣誉,为其他班级和学子做好了表率。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