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青春榜样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青春榜样>正文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记统计学院石筱晨
2021-05-04 20:05 石筱晨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

——记统计学院石筱晨

石筱晨,女,满族,2002年6月出生,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经济统计学2020级学生。自进校以来一直担任经济统计学专业202班团支部书记一职。

求索之路

在学习上,石筱晨勤奋刻苦,勤学好问。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大一学年综合排名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特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她每节课都能够认真听讲,积极思考,提出问题,认真总结近期学习情况、方法,并与老师交流,听取老师的建议。面对学习生活中的激烈竞争,她不畏惧,反而笑着说:“受过压力的弹簧才能弹得更高,竞争给我们压力,我们要把压力化为动力,努力学习才是呀!”。除了书本知识外,石筱晨也积极参加各项校园活动,现任班级团支书、校团委科创中心综合部副主任。在思想上,她忠于祖国,积极向上,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于2021年6月发展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树立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参加青马工程第十二期新生骨干培训、第六期团学骨干培训。进入大学的她热衷于志愿者服务活动,加入了统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社区一同策划并举办“共庆春节”联欢会、街道清理、给小学生上文明安全课等。通过这些活动,石筱晨感受到了作为志愿者的快乐和满足感,也学习到了很多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所不能学到的技能。正是因为这些活动所积累的点点滴滴,才让她对于志愿者这一身份有了渴望。同时,石筱晨也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活动,不断向学长学姐和指导老师虚心请教专业知识。通过这些宝贵的经历,她从一开始的迷茫蜕变成了今天的模样,在自律刻苦的路上,一直坚定地向前走,尽管过程很艰难,但从未想过放弃。不求尽善尽美,但求无愧于心,全力以赴便是她对自己最大的要求。

问道之果

迷雾散尽,一切终于变得清晰,所有的付出都取得了回报。在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石筱晨成功取得国赛三等奖;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中取得省赛三等奖,并与队员联合开发APP,取得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获得校级立项;获2021年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EI会议论文一篇;获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获得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于今年获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

回望过去这一年,大学塑造了一个健康、坚毅、充满自信的石筱晨,但她深知,自己不能为此而骄傲,而是感到了巨大的使命感,努力学习,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好一个大学生应当做到的事。有一位伟人说过:“人的才华就如海绵的水,没有外力的挤压,它是绝对流不出来的。流出来后,海绵才能吸收新的源泉。”所以石筱晨必须挤压自己,争取更上一层楼,无愧于自己所得到的荣誉。”相信她会保持自己一贯的优良作风,并把它带到同学中去,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人正因为有了坚定的梦想,才会收获硕果累累,正因为有了执着的追求,才会更加相信自己。荣誉只代表过去,如今,石筱晨要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凭着自己踏踏实实的努力,在浩瀚的学海中奋力遨游;石筱晨要用她的正直与善良为歌,以阳光和快乐为曲,弹奏出一曲质朴的暖人心扉的青春乐章; 石筱晨要用理想和追求做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出一张多彩的人生画卷。


【获奖感言】

“学习之星”是我从大一定下的目标,我珍视荣誉,也同样珍视学习的过程,珍视成长中积淀的宝贵财富。获奖决不是我拼搏的终点,而是新的征程的开始。我会不断地设立新的目标,不断地超越自我,各种奖项只是一个个参照物,记载着我奋斗的历程。保持梦想与奋斗不息正是我闪亮青春的最好注解,也是值得我一生拥有的优秀品质。

【师长点评】

石筱晨同学自进校以来,学习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取得一定成绩,该生在学习上一直保持着优异成绩的同时,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和各类实践活动,起到了榜样作用。

——统计学院经统202辅导员:胡诗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