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介绍 
 招生工作 
 研究生导师 
 教师风采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专业介绍>正文
统计学
2022-10-10 16:32  

统计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招生类别:理工 

授予学位:理学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统计人才,具有较为扎实的数学基础,掌握统计学的基本思想、基本理论与方法以及相关的计算机技术,擅长大数据的搜集、整理和统计分析,具有创新意识,能熟练运用计算机和统计软件进行数据分析与数据挖掘,同时有一定的专门领域知识,能够适应不同领域统计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毕业后能够在政府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金融行业、信息产业等从事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应用、大数据管理等工作,或在高等院校及科研机构进一步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主干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机器学习,概率论,数理统计,统计学原理,时间序列分析,多元统计分析,随机过程,企业经营统计学。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