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第二课堂
 竞赛简介 
 竞赛活动 
 创新创业 
 社会实践 
竞赛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第二课堂>竞赛简介>正文
重点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
2019-04-29 17:41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面向全国高校(含港澳台地区)举办

校内承办单位:物流学院

竞赛时间:校内选拔赛——每年4-5月;

省赛——每年5-6月;

国赛——每年7月份;

参赛学生:全校各专业学生;

参赛要求:

    1、大赛采取主题赛方式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现规定主题有:

·三农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物流  ·移动电子商务

·跨境电子商务  ·互联网金融    ·校园电子商务

·旅游电子商务  ·康养电子商务  ·其它类电子商务

2、大赛同时也鼓励大学生围绕大赛主题自选题目参加竞赛。

3、学生每人只能参加一个题目的竞赛,一个题目最多5个学生参加。其中一位为队长,提倡参赛队伍合理分工,学科交叉,优势结合,可以跨院组队,以队长所在学院为该队报名学院。

4、一个在校指导教师最多可以指导三个队竞赛,一个题目最多可以有两名教师和两名校外企业界导师指导。

5、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参赛队将不能再修改队员与指导教师信息,请参赛队慎重选择队员与指导教师。

6、大赛鼓励亲友助赛,一个参赛选手可以提供两名亲友助赛,进一步吸收社会力量,提高参赛队的参赛水平和获得社会更多的关注及帮助。

7、大赛鼓励选手:创新思维、创意设计和创业实施。

竞赛网站:三创赛官方网站(www.3chuang.net)

竞赛联系人: 联:王昭祺 18710306350

培训、时间:校内选拔赛后。各指导老师安排培训地点。

学生社团:无相关专门学生社团;

竞赛简介: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教高函〔2010〕13号)文件精神,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三创赛”为高等学校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

“三创赛”多年来得到了从国家教育部、国家商务部到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教育厅(教委)、和商务厅(局)等的大力支持;得到了全国越来越多企业的大力支持和赞助,例如成都国际商贸城、深圳市普惠在线互联网金融有限公司、西安新丝路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分别对大赛总决赛进行冠名支持;同时得到了社会各界包括新闻媒体的大力支持,央视“朝闻天下”专门对第六届“三创赛”进行播报宣传。该赛事在全国高校和社会产生了巨大反响,极大地促进了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

相关链接: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