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第二课堂
 竞赛简介 
 竞赛活动 
 创新创业 
 社会实践 
竞赛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第二课堂>竞赛简介>正文
重点学科竞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2019-04-29 17:37  

主办单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组成的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组织委员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是支持单位;

校内承办单位:计算中心;

竞赛时间: 校内选拔赛——每年3月-4月

      省赛——每年3月-5月中旬

      国赛——每年7月-8月;

参赛学生:全校当年本科所有专业的在校学生;

参赛要求:大赛参赛作品根据内容分为多个类别,部分类别主题每年有所不同,由当年竞赛通知公布。目前,大赛分为10个参赛类别:

(1)软件应用与开发类,

(2)微课与教学辅助类,

(3)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

(4)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

(5)数字媒体设计类动漫游戏组,

(6)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微电影组,

(7)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元系组,(8)软件服务外包类,

(9)计算机音乐创作类普通组,

(10)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专业组。

我校各本科专业在校学生可自由组队参赛,每个参赛队人数要求:

(1)数字媒体设计类微电影组每队由1-5人组成,

(2)软件服务外包类每队由3-5人组成,

(3)其它各类(组)每队由1-3人组成。每队可以设置不多于2名指导教师。大赛只接受以学校为单位组队参赛。参加决赛作品的作者,原则上须亲临现场答辩。大赛参赛作品应为参加当年大赛而完成制作,不得使用赛事当年以前完成的作品参赛。

参赛作品应遵守国家宪法,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社会道德规范。作者对参赛作品必须拥有独立、完整的知识产权,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无论何时,一经发现,即刻取消参赛资格,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参加决赛作品的版权由作品制作者和大赛组委会共同所有。参加决赛作品可以分别以作品作者或大赛组委会的名义发表,或以作者与大赛组委会的共同名义发表,或者以作者或大赛组委会名义委托第三方发表。

竞赛网站:大赛信息官网:http://www.jsjds.org;

竞赛联系人:

刘仕筠   电话028-85966005

     邮箱jsjds@cuit.edu.cn

培训、时间:3月-5月,航空港校区第一实验楼5306,详细信息发布官网:jszx.cuit.edu.cn;

学生社团:无相关专门学生社团;

竞赛简介: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是大赛的支持单位。大赛是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计算机教育实践平台的具体举措,目的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具体落实、进一步推动高校本科面向21世纪的计算机教学的知识体系、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引导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的人才服务。宗旨是“三服务”,即作品的计算机设计技术主要是为学生社会就业需要服务、为本专业需要服务、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需要服务。大赛是非营利的、公益性的、科技型的、群众性的赛事。大赛的生命线(遵从原则)是公开、公平、公正。大赛章程完备,操作规范,自2009年开始,每年的参赛指南均正式出版,这种让社会监督、检验赛事的做法,是全国大陆所有160多个面向大学生的竞赛中所唯一的。

相关链接: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