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第二课堂
 竞赛简介 
 竞赛活动 
 创新创业 
 社会实践 
竞赛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第二课堂>竞赛简介>正文
重点学科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大赛
2019-04-29 17:27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

校内承办单位:校团委

竞赛时间:(每两年一届,偶数年10月组织校赛报名,次年3月开始校赛—省赛—国赛)

   校内选拔赛——3-4月

   省赛——5月-9月

   国赛——10月

参赛学生:全校各专业学生

参赛要求:“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申报作品分为:

  1.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者限本专科生;

  2. 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

  3. 科技发明制作:分为a、b两类

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

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申报后聘请专家评定出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优秀作品,给予奖励;组织学术交流和科技成果的展览、转让活动。

竞赛网站:http://www.tiaozhanbei.net/

竞赛联系人:邵璐  电话85965395;

邮箱xtw@cuit.edu.cn

培训、时间:10月--次年4月,校内选拔赛前,针对全校学生培训。4月--6月,校内选拔赛前后,针对进入省赛的团队培训。

学生社团:学术科技类学生社团;

竞赛简介:“挑战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承办高校所在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与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相比,涵括了学术的各个方面,故俗称大赛为“大挑战杯”。大赛通过校内选拔赛,省级选拔赛,全国决赛评选出最终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相关链接:“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大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