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第二课堂
 竞赛简介 
 竞赛活动 
 创新创业 
 社会实践 
竞赛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第二课堂>竞赛简介>正文
重点学科竞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2019-04-29 17:25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

校内承办单位:校团委

竞赛时间:(每两年一届,奇数年10月组织报名,次年3月开始校赛—省赛—国赛)

   校内选拔赛——3-4月

   省赛——5月-9月

   国赛——10月

参赛学生:全校各专业学生

参赛要求:创业计划竞赛借用风险投资的运作模式,要求参赛者组成优势互补的大赛小组,围绕一个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服务概念,以获得风险投资为目的,完成一份包括企业概述、业务与业务展望、风险因素、投资回报与退出策略、组织管理、财务预测等方面内容的创业计划书,并通过书面评审、秘密答辩和公开答辩等形式评出获奖者。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下设3项主体赛事:

1)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商业计划书评审、现场答辩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2)创业实践挑战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或毕业未满5年的高校毕业生,且已投入实际创业3个月以上,以经营状况、发展前景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3)公益创业赛:面向高等学校在校学生,以创办非盈利性质社会组织的计划和实践等作为参赛项目的主要评价内容。

同时大赛还设立各种专项竞赛,如移动互联网专项赛、电子商务专项赛、MBA专项赛等。

竞赛网站:http://www.chuangqingchun.net/

竞赛联系人:邵璐电话 85965395;邮箱 xtw@cuit.edu.cn

培训、时间:10月--次年4月,校内选拔赛前,针对全校学生培训。4月--6月,校内选拔赛前后,针对进入省赛的团队培训。

学生社团:无特定学生社团

竞赛简介:原为“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2014年起更名为“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承办高校所在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与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相比,方向主要集中在创业上,故俗称大赛为“小挑战杯”,简称“小挑”。创业计划竞赛起源于美国,又称商业计划竞赛,是风靡全球高校的重要赛事。大赛通过校内选拔赛,省级选拔赛,全国决赛评选出最终的金奖、银奖和铜奖。

相关链接:“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