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第二课堂
 竞赛简介 
 竞赛活动 
 创新创业 
 社会实践 
竞赛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第二课堂>竞赛简介>正文
重点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2019-04-30 15:27  

主办单位: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中国数学学会

校内承办单位:应用数学学院;

竞赛时间:校内选拔赛——每年4-5

省赛时间——每年10月;

参赛学生:全校各专业学生;

参赛要求: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均可参加

竞赛网站: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http://wwwNaNathc.cn/;

竞赛联系人:杨拍 邮箱yangpai@cuit.edu.cn;

培训、时间:校内选拔赛后,4-5月;

学生社团:暂无

竞赛简介:

200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开始举办,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承办。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

此后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每年举办一次,由中国各大高校承办。

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目的是:激励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推动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

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类竞赛题和非数学专业类竞赛题。其中,数学专业类竞赛内容为大学本科数学专业基础课的教学内容,数学分析占50%,高等代数占35%,解析几何占15%;非数学专业类竞赛内容为大学本科理工科专业高等数学课程的教学内容,包括了函数、极限、连续、微积分、向量代数、空间解析几何、无穷级数等内容,但从第五届比赛开始,决赛增加15%-20%的线性代数的内容。

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进行。预赛和决赛的试题均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委员会统一组织专家命制。其中分区预赛由各省(市、区、军队院校)数学会负责组织选拔,使用全国统一试题,在同一时间内进行考试;决赛由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工作小组和承办单位负责组织实施。

中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设预赛(以省、市、自治区作为赛区,军队院校为一个独立赛区)奖与决赛奖。预赛按照数学类专业与非数学类专业分别评奖,设一至三等奖,统一颁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二、三)等级奖”证书;决赛评奖等级按绝对分数评奖,颁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等级奖”证书。预赛奖和决赛奖证书均加盖“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的公章。


相关链接: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