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第二课堂
 竞赛简介 
 竞赛活动 
 创新创业 
 社会实践 
竞赛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第二课堂>竞赛简介>正文
重点学科竞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s
2019-04-30 15:51  

主办单位: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深圳市人民政府、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

校内承办单位:控制工程学院。

竞赛时间:分区赛---- 4月;国赛---- 7月。

参赛学生:面向我校工科类专业

参赛要求:

RoboMasters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一项机器人射击对抗竞技比赛。参赛队员独立设计、制造机器人参与竞技。在对抗赛中,双方队员各自操作己方机器人,在指定的比赛场地内进行战术对抗,并通过操控机器人发射弹丸,攻击对方机器人或基地,使其血量降低,从而获得比赛的胜利;在技术挑战赛中,参赛选手需要开发全自动的机器人,完成指定的挑战任务。

竞赛网站:https://www.robomasters.com/zh-CN

竞赛联系人:蒋涛,13308081686,jiang@cuit.edu.cn

培训、时间:

学生社团:无;

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s是一项机器人射击对抗竞技比赛。参赛队员独立设计、制造机器人参与竞技。在对抗赛中,双方队员各自操作己方机器人,在指定的比赛场地内进行战术对抗,并通过操控机器人发射弹丸,攻击对方机器人或基地,使其血量降低,从而获得比赛的胜利;在技术挑战赛中,参赛选手需要开发全自动的机器人,完成指定的挑战任务。赛制规定如下:

对抗赛,每所高校限1个参赛队,分为分区赛、踢馆赛、总决赛、竞技赛四个阶段。分区赛选拔24支战队进入全国总决赛,分赛区获得复活资格的8支战队与海外战队将通过踢馆赛争夺最后8个进入总决赛的名额。共32支战队参加全国总决赛。技术挑战赛,每所高校限1个参赛队,分别通过2轮线上选拔,进入全国总决算。

对抗赛和技术挑战赛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还有单项奖。迄今为止有来自全国四大赛区以及海外一百余所高等院校共二百余支机器人战队参赛,其中包括有华盛顿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

作为国内首个激战类机器人比赛,RoboMasters大赛在其诞生伊始就凭借其颠覆传统的机器人比赛方式、震撼人心的视听冲击力、激烈硬朗的竞技风格,吸引到全国数百所高等院校、近千家高新科技企业以及数以万计的科技爱好者的深度关注。参赛队员走出课堂,组成机甲战队,独立研发、制作机器人参与射击对抗,将通过大赛获得宝贵的实践技能和战略思维,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激烈的竞争中打造先进的智能机器人。


相关链接: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s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