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今夜我不关心人类,我只关心你
2020-11-02 10:50  

经过高考的洗礼,青涩懵懂的你已初入校园月余,在这段特别的时光里,你是否还在默默怀念那段哭过、笑过、骄傲过、也失意过的高中岁月?是否因为只身独行、远离亲朋与挚友而失意孤独?是否因身处陌生纷杂的大学社群而为人际交往不顺感到困惑无助?是否因心仪的团、学、班委干部职务竞选失败或初期工作不顺而失落挫败?是否因对全新的学习内容、学习方式暂时不适而惆怅焦虑……

亲爱的新生宝贝们,如果你近期确实经历过或正在经历以上类似情况,请不要担心,统计学院团委心港工作室的老师和学长学姐们正在忧你所忧、思你所盼,我们愿尽自己所能来走近你、倾听你、陪伴你、辅助你,和你一起正视困扰、一起面对问题,一起拂去尘埃、一起感受阳光,一起体味和构筑美妙的大学新生活。为此,让我们约定,抓住十月的尾巴,来一次心与心的邂逅吧~

关于本次活动你需要知道的…

活动目的

通过举办大一新生心理适应帮助一对一的活动,对新生们出现的心理困扰或问题进行针对性的关注、追踪和疏导,以期更好的引导新生们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处理已有的心理困扰或问题,帮助同学们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创建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风貌。

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统计学院团委

承办单位:统计学院团委心港工作室

二、活动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10.26—2020.10.30

地点:六栋对面

三、活动对象

所有需要我们的大一新同学

四、活动内容

1.新同学们在本次活动摆点处填写报名表,再领取一张卡片及一个信封,写下自己在个人情感人际关系日常生活学习或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暂时难以调适或解决的困扰与问题,或者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真实感受或期望写在卡片上并放入信封,并在信封上留下自己的线下联系痕迹,如:班级、寝室号,以及能区分个人身份的专属代号或者留下自认为安全的线上联系方式,最后将封装着个人“秘密”的信封交回摆点处。

从你将信封递至我们手上的那一刻起,我们将严格为你保密并进行一对一的回复!

2.心港工作室组织朋辈心理辅助团成员、心理老师对收回的困惑或问题进行一对一的回复。线下回复内容采取封装并派专人一一送往同学们的寝室,交到本人手中;线上则直接发送电子版回复内容。

五、活动方式

1.10月27日-10月29日:心港工作室的小伙伴们将在学生宿舍六栋对面进行摆点,并组织同学们领取卡片和信封,同学们写下自己的困惑或感受,期间同时收取卡片和信封(将信封交回摆点处时还可领取多肉一株哦!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3.10月30日-11月10日:邀请心理老师以及朋辈心理辅导团成员对同学们的困惑或感受进行解答与回复,并将回复通过线上或线下的方式送至信任我们的每一位小伙伴。


没有谁的心灵永远一尘不染。

也许学习的压力,是你难以承受的疲累;

也许莫名的烦恼,是你挥之不去的隐痛。

不管你此时遭遇了什么,有多少的困难、委屈或无奈,统计学院团委心港工作室的所有家人,是那么期待你能勇敢的面对自己、真诚的信任我们,让我们陪伴你们一起描绘这段如此重要且特别的青春岁月。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