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只因有你,成信花开
2021-11-05 14:42  

新学校,新的开始。在经历了军训的磨练之后,小杏仁们慢慢投入忙碌的学习之中,在成信大这个大家庭中开始了我们人生中这段充满向往与憧憬的大学生活。而在这陌生的环境下,杏仁儿们不免会有各种忐忑、焦虑或离愁别绪。同时新同学们也可能会因性格差异、人际交流不适,抑或对大学新的学习方式无法适应等诸多问题而产生一些负面情绪或些许心理矛盾与冲突。在这硕果累累,丹桂飘香的金秋十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统计学院心港工作室举办了“只因有你,成信花开”活动,帮助新鲜杏仁们排忧解难,释放心理压力,开启这段美好而又充实的大学生活。

Part1

准备阶段

我们装饰了一个暖心的心港小帐篷,准备了可爱的小熊和威猛奥特曼迎接大家的到来。还有定制的成信大风景明信片和成信大七十周年树以供大家写下问题困惑和签名。还为大家准备了可爱的胸针和美美的小花花。

Part2

进行ing

“洋娃娃和小熊跳舞,跳呀跳呀,转圈圈”,可爱的小熊在小帐篷面前跳呀跳呀,跳的秋天的风和叶也欢快起来,杏仁们都积极的来和小熊合影拥抱。愿小熊的抱抱能为他们增添几份秋日的温暖。

在小熊曼妙的舞姿中,一位位朝气蓬勃的新生在我们精心准备的有编号的成信大明信片上写下他们的问题和困难或者对未来的期盼,登记他们的编号寝室号即个人代号(这是便于保护隐私和后期送回哒),加入了我们的活动群,将明信片挂在了心港小屋上,最后还在成信大70周年树上签上了他们的名字。现场也有暖心的同学根据他们自己的经验与见解写下解决问题的建议与暖心的话语贴在相应明信片上。

一张张明信片和便利贴将一个人与另一个人连接起来,将温暖与爱意、支持与能量传递下去。我们相信,每一个人都可以帮助一些人,我们相信,在成信大,你从来都不是一个人。加油吧!少年,我们看见了一个崭新美好的未来。

Part3

圆满的句号

整理明信片后,我们邀请了心理老师和同辈心理团为小杏仁们回复了活动期间提出的各种问题和困惑,并将一封封满载学长学姐与老师们温暖与期待的信封递送回了可爱的杏仁儿手中,满满的真诚与希望是值得回应和被回应的,可爱的学弟学妹们竟还给我们回复令人激动满足的感谢信。花的盛开,只因迎来每一个特别的你。

秋季丰硕的果实是经历寒雪风霜与酷热炎暑的轮回后的甜蜜,大学是同学们十几年寒窗苦读的馈赠,如此弥足珍贵,那就去尽情描绘、肆意挥洒、充分享受吧。秋天是孤独寂寞的,确又是充满希望的,这时的落叶将惆怅隐藏,带来的是希望与活力!

只因有你,成信大的秋天,遍地花开。

23CB4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