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教育教学  学科建设  人才培养  党群建设  学生工作  第二课堂  培训交流  校友工作  链接服务  English 
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 
 就业工作 
 青春榜样 
 评奖评优 
 资助工作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心理健康>正文
人来万千,有杏遇见
2022-11-14 11:18  

孟冬的微风,和着淡淡的暖阳,拂过发丝,盈出几分初夏的余温,花不语,流水却懂,一朵朵心莲,被风拂成一首诗的芬芳。又是一年新学季,在成信大的万千人海里,统计心港与你有幸遇见,轻语一声:“Hi终于等到你!”陪你一起吟启这段人生最美年华的欢歌…

PART 1活动背景


叶黄叶落,时光如梭,2022级的新同学已经度过了初入大学的新鲜期,随之而来的,便可能是:一堂课几十页的教材到底应该怎么入脑入心?凌晨2点入睡和6点起床的各位到底要怎么和谐共寝?此社团和彼协会的活动刚好都同时需要提交策划,对于一个新人的我,到底要怎么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之间平衡发力?凡此种种,大一新生关于个人适应与发展的各种迷茫、思考、困惑,甚至些微的焦虑可能会纷至沓来。为了陪伴新生们顺利度过这段新旅程的困顿期,引导同学们及时调适好自己的身心状态,统计学院心港工作室用心为同学们开启了“人来万千,有幸遇见”的主题体验活动。

PART 2活动内容


C212

本次活动于线上线下同时开展。

线上:

线上信箱:活动期间,同学们都可以通过私信官方QQ和关注留言公众号的形式进行投递线上信件,对于困惑烦恼祝福期待,我们都会热心的作出回复。

线下:

心墙留言:同学们可以将开学以来所遇到的困难、烦心事或者想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说的话写在便利贴上,然后自行贴在墙上,会有同学们或者学长学姐们为你们解答与留言。

解压绘画:同学们可以在画纸上写出或画出开学以来心中所想、所思、所虑,若选择绘画可以自己简略阐述一下画中之意,心港朋辈心理辅导团成员会根据其表达之意有针对性地在明信片上予以回复,并在结束后为你们送上部门准备好的精美礼品。

心声信箱:同学们可以选择以写信的方式,将自己内心深处的寄望与疑虑写在信纸上,再将信封封好,投入信箱中,所收信件将由心港工作人员、心理老师以及其他学长学姐回信;若想写信给其他人,我们也帮助送达。

爱的抱抱:我们的工作人员将穿上玩偶服,给来参加活动的杏仁儿们温暖的拥抱,若杏仁儿们希望与指定工作人员拥抱也可满足,拥抱瞬间还可以拍照留念。

PART 3活动展示


24E87

同学们踊跃地参加活动,悉心的信件,暖心的文字,舒心的笑容.....大家低头认真书写的样子,是我们坚守的力量。三天的活动时间转瞬即逝,看着信箱里满满的信封,小港心里既有浅浅的忧,更有暖暖的责任与爱。

大家通过写信或者画画等方式表达出了自己的各种情感、情绪,活动结束后我们工作人员也一一将信和画送到同学们指定想送人的手里,并且我们挑选出了部分值得鼓励的同学送上我们的奖品——元气森林一瓶,希望参与活动的大家都可以元气满满的!

投递到官Q和公众号的留言我们也一一认真回复,信件和留言里,心与心的触碰与抚慰,令我们触动、感动;活动中 “爱的抱抱”,不仅为寄情旧友和家人的新生们提供了自由拥抱的机会,更创设了让他们敞开心扉,感受爱与温暖的美好校园记忆;

我们还为每一位投递手写信件和绘画的同学准备的炫彩手抛礼花,礼花随手抛出,绽放的瞬间,抛却了烦恼,惊艳了时光。最后,在醉人的初冬暖阳中,我们的活动圆满完成,同学们用文字、书信、绘画等等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情绪,卸下了一时的困倦,传递了温润的力量,寻到了那一缕属于自己的暖阳!

人群川流不息,在身边像晃动的电影胶片,你怀揣自己的颜色,往一心要到的地方。随着最后一封书信的送出,小港的心情像极了静静开放的米兰,在细细的吐蕊,露出美丽的容颜,把校园里这满是芬芳的灵魂散播。来吧,2022级的小杏仁们,敞开自己的心扉,像娇艳的玫瑰,在阳光里,用最美的容颜,把彼此媚惑。下一个秋天,你是否会再次赴约?

微信公众号“心港工作室”二维码如下:

编辑|程龙

排版|王乐盈

审核|熊小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地址: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阳光城幸福路10号 | 邮编:610103 | 联系电话: 028-84833015 84833898|邮箱:tjxy@cuit.edu.cn

  统计学院 版权所有